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親烏俄國戰士稱擄獲戰俘 提出與州長見面作為交換

本文共545字

中央社 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

參與近期入侵俄羅斯邊境地區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的一群俄國親烏克蘭戰士今天表示,他們俘擄了2名俄國士兵,並提出與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見面作為放人條件。

路透社報導,在基輔當局準備對烏克蘭境內俄軍發動反攻的同時,「自由俄羅斯軍團」(Freedom ofRussia Legion)及「俄羅斯志願軍」(RussianVolunteer Corps,RDK)報告,他們近日在貝爾哥羅德區域進行戰鬥。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戰況報導。

在一部發布於「自由俄羅斯軍團」Telegram頻道的影片中,一名自稱為「俄羅斯志願軍」指揮官的男子表示,若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Gladkov)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前來到新塔沃然卡村(Novaya Tavolzhanka)與戰士們會面,將把2名俘虜交給他。

影片中可以看到2名戰俘,其中一人似乎受了傷,被放在手術台上。

葛拉特卡夫或莫斯科方面並未立即回應。

自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表示,「自由俄羅斯軍團」與「俄羅斯志願軍」是作為基輔代理人的「恐怖組織」。

烏克蘭否認直接參與這些攻擊,但將其稱為俄國入侵的後果。

葛拉特卡夫今天表示,昨晚2人被殺、數百名兒童從邊境被撤離後,烏軍徹夜砲擊貝爾哥羅德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