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估算:北美洲的電動車投資金額上看1,400億美元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估算,在2022~2028年間,全球前十大車廠於北美洲的電動車投資金額將上看約1,400億美元,可見當地的相關投資正快速成長。這是拜美國去年通過通膨削減法案(IRA)所賜,法案中的相關補貼吸引各地業者加碼投資,卻也引發盟邦擔憂自家產業被掏空。

日經所推估的1,400億美元數字,是根據東海東京研究中心和美、歐、日、韓等前十大車廠的公開資訊。以投資來源來看,其中50%來自通用、福特等美國車廠,20%~30%源自日本的豐田和本田,其餘則為歐洲和南韓車廠。

另據路透調查,在2030年前,全球車廠的電動車投資金額約為1.2兆美元,兩相對照下可發現,光是美國的投資比重就超過10%。這也引發歐亞國家的疑慮,擔心華府正透過大量補貼,換取車廠到美國生產,以推動保護主義。

通用的目標是,在2025年於北美洲投資電動車和自駕技術350億美元,並在當地興建四座鋰離子電池工廠。福特的投資金額則為290億美元。

豐田日前也宣布,加碼投資北卡羅來納州電池廠21億美元,使總投資額攀抵59億美元,該廠預計2025年開始運轉,肯塔基州的工廠則將從2025年起投產電動車。豐田並計劃,到2030年前將對電動車投資359億美元。

本田也計劃投資約7億美元,調整俄亥俄州的三座工廠以生產電動車。該公司也聯手韓廠LG新能源,斥資44億美元興建電池工廠。

南韓的現代汽車將在三年內於美國投資74億美元。德國福斯汽車預計在2026年年底前,投入20億美元新建南卡州的電池工廠,也將花費51.5億美元在加拿大新設電池廠。

美國政府推動的通膨削減法案,可望吸引各家車廠重金投資美國。路透
美國政府推動的通膨削減法案,可望吸引各家車廠重金投資美國。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女因輪椅電池登機遭拒 日政府:可用文件等確認
下一篇
大摩:Fed 降息日程挪後 台韓在內亞洲央行也會延後寬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