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幾內亞比索舉行立法選舉 選民盼鬆動政治僵局

本文共395字

中央社 幾內亞比索首都比索4日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在總統恩巴洛(Umaro SissocoEmbalo)1年多前以涉貪為由解散國會之後,政治陷入僵局。該國今天舉行立法選舉,盼尋求穩定政局。

路透社報導,人口近200萬的幾內亞比索自1974年脫離葡萄牙獨立以來,政局動盪不斷,至少發生過10次政變或未遂政變。

在今天選舉中爭奪席位的有超過20個政黨及聯盟,包括前執政黨「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PAIGC)及它的勁敵「民主交替運動,15人集團」(MADEM G15)。

考量目前黨派勢力分散,分析人士及政治家對能否產生一個明確多數黨抱持懷疑態度。

幾內亞比索總理納比亞姆(Nuno Gomes Nabiam)說:「在這些選舉中,不會有絕對多數的贏家。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準備好單獨治理幾內亞比索。」

在現行政治體制下,政府是由多數黨或聯盟任命,但總統有權在某些情況下解散政府,這在過去引發了政治僵局和內鬥情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新加坡 CPI 年增率降至2.7% 探30個月來最低
下一篇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