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駐法大使遭控性侵 黎巴嫩將派調查團赴巴黎

本文共522字

中央社 貝魯特3日綜合外電報導

黎巴嫩外交部今天表示,有報導稱貝魯特駐法國大使艾德旺(RamiAdwan)被控性侵與和蓄意暴力後,黎巴嫩外交部將派遣調查小組前往巴黎。

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兩名前大使館雇員提出申訴後,法國對艾德旺展開調查,證實了稍早的媒體報導。

法國政府敦促黎巴嫩當局取消艾德旺的外交豁免,讓他接受審判。

黎巴嫩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已決定「緊急派遣由外交部秘書長率領的調查委員會…前往巴黎大使館詢問這位大使,並聽取大使館工作人員的陳述」。

聲明補充說,調查委員會將與法國當局會面「釐清媒體報導內容,以及未透過外交管道傳達給黎巴嫩外交部的內容」。

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證實法國新聞調查媒體Mediapart的報導說,一名31歲的前僱員於2022年6月提出申訴,稱她2020年5月在大使的私人寓所遭到性侵。

根據訴狀,她與大使有關係,大使每天對她身心暴力和羞辱。

另一名申訴人為28歲女性,去年2月控訴說,她拒絕性關係後遭到身體攻擊。

法國外交部昨晚告訴法新社:「鑑於上述事實的嚴重性,我們認為黎巴嫩當局有必要取消黎巴嫩駐巴黎大使的豁免權,以利法國司法當局的工作。」

艾德旺委任律師表示,他的當事人對所有形式的侵略指控提出異議,包括口頭、道德和性方面的指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