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討論北韓衛星試射 金與正譴責安理會淪美國附庸

本文共602字

中央社 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的「強盜要求」,針對北韓近期發射衛星一事召開會議;北韓矢言繼續抵制制裁,並採取自我防衛行動。

美國上週呼籲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召開會議,討論北韓試圖將其首枚衛星發射至軌道上。北韓這項計畫以失敗收場,推進器與負載物都墜入大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執政黨高官金與正(KimYo Jong)表示,這場會議是另一跡象,顯示安理會因接受華府的「強盜要求」,而成為美國的「政治附庸」,無視北韓太空發展的權利。

金與正說,發射這顆衛星是對抗美國與其盟友與日俱增威脅的「合法、自我防衛措施」;北韓指控美國與其盟友透過年度春季軍演,再度激化緊張情勢。

她說,北韓絕不承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即便他們實施了上百次、上千次」,她矢言北韓將繼續行使其主權權利,包括發射偵查衛星。

北韓中央通信社另外刊登一則來自所謂「國際事務評論者」金明哲(Kim Myong Chol)的評論,他批評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IMO)安全委員會做出的一項決議。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已事先將衛星發射時間範圍告知國際海事組織,而這項決議卻「強烈」譴責北韓的飛彈試射,稱此舉是「嚴重威脅航海與國際船運的安全。」

金明哲指控國際海事組織「完全政治化」,追隨美國和其盟友的「反北韓敵意政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經濟刮寒風 德銀再裁亞洲私人銀行家
下一篇
英外交副大臣訪中港 促中方在國際扮演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