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印度東部火車嚴重事故 至少288人罹難 逾千人受傷

本文共90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2日發生火車事故,有列車撞上靜止貨車,多節車廂出軌散落對向軌道,接著反向快車撞上翻覆車廂,至少有288人罹難,逾千人受傷。為當地歷來死傷第三多的火車意外。

日本/颱風及鋒面帶來豪雨 東海道新幹線一度停駛

颱風瑪娃和梅雨鋒面造成豪雨,導致日本2死2失聯35傷災情,東海道新幹線也一度停駛,約5,300名乘客滯留車站。雖瑪娃颱風已減弱為溫帶低氣壓,氣象廳仍敦促民眾警戒土石流和河水氾濫。

南韓/法拉利首爾舉辦車展 門票一分鐘內秒殺

義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在首爾舉辦亞洲首場公開車展,展示22款跑車和多款經典車,加入其他豪華品牌搶攻南韓市場的行列。為期四天活動最後一天將開放大眾入場,門票已在一分鐘內秒殺。

美國/官方紓解癌症藥荒 局部放寬化療產品進口

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為紓解癌症藥荒,將局部放寬化療藥進口規定,暫時允許中國大陸齊魯製藥未經FDA核可的抗腫瘤劑Cisplatin輸入,並恢復最近違規的印度Intas藥廠癌症用藥銷美。

美國/Gmail電郵服務再進化 導入AI 搜尋更聰明

搜尋引擎巨人Google宣布,Gmail電郵服務內建的搜尋功能將引進人工智慧(AI)模型,讓用戶從收件箱找舊郵件更簡便而有效率。未來15天,用戶會開始見到AI模型產生的搜尋結果將置頂。

加拿大/通用汽車加碼電池材料廠 總投資額將逾10億美元

通用汽車與浦項鋼鐵旗下POSCO Future M表示,將加碼投資在加拿大合資的Ultium CAM生產用於電池的陰極活性材料廠,總投資額將逾10億美元,以支持通用2025年之前北美電動車產量100萬輛目標。

阿根廷/獲陸貨幣互換資金援助 為披索遭拋售提供喘息空間

中國大陸允許阿根廷在兩國人民幣1,300億元的貨幣互換額度內,動用更多資金,上限由先前的350億元倍增至700億元(98.9億美元)。這將為阿國政府因應披索拋售,提供更多喘息空間。

歐盟/18國反對科技巨擘出資布建5G 擔憂額外成本轉嫁消費者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歐洲電信業者想迫使蘋果等科技巨擘,協助出資在當地布建5G網路和寬頻服務,但歐盟有18國電信部長反對或批評此提案,憂慮科技大廠會把額外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