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列車相撞逾200死 倖存者:我活著但身邊人死了

本文共884字

中央社 印度布班尼斯瓦3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罹難人數持續攀升,救援人員忙於搜尋生還者,一名脫困倖存者說:「我活著,但身邊很多人都死了。」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政府官員表示,從夏利瑪(Shalimar)開往清奈(Chennai)的「科羅曼德快線」(Coromandel Express)客運列車在巴拉索爾(Balasore)地區出軌,撞上一列靜止的貨運列車,多節車廂翻覆到對向軌道。

隨後,另一列從耶萬布爾(Yesvantpur)開往豪拉(Howrah)的「豪拉特快線」(Howrah SuperfastExpress)撞上了翻覆的車廂。

這起列車事故是印度20多年來最慘重鐵路事故,鐵路公司人員今天表示,目前為止,至少261人死於這場事故。

法新社、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報導,現場影像可看到事故車廂支離破碎,到處血跡斑斑。多節車廂翻覆,救援人員忙於尋找困在車廂內的倖存者,許多被拉出的罹難者遺體用白色床單罩住後擺放在鐵軌旁。

BBC採訪到「科羅曼德快線」列車上一名倖存的乘客潘迪(Mukesh Pandey),他回想事發當時情景:「我在列車上感覺到輕微的晃動,列車就脫軌了。接著傳來一聲巨響,車廂就翻覆了。我受困車內半小時後被當地人救了出來。」

潘迪說:「我們所有的物品都散落在外,我無法找到任何東西。脫困後我坐在地上。我們村的4名乘客都還活著,但有很多人受傷或失蹤。」

「我所乘坐的車廂內很多人罹難,而那些受重傷的人被送到了醫院。」

現場目擊的當地村民拉斯(Girija Shankar Rath)告訴BBC當時的情況,「場面非常混亂,人們四處奔逃。我靠近軌道,所以決定跑到事故現場,拉出一些受困乘客。我們救出許多倖存者,還找到一些遺體」。

另一位村民畢斯瓦(Tutu Biswas)說:「我抵達現場時,看到許多人受傷,也有許多人罹難。我見到一個小孩正在哭,我想他的父母可能已經過世。這名小孩後來也沒撐過去。」

畢斯瓦還說:「很多人跟我要水。我盡可能提供他們水。我們村裡很多人來這裡,盡可能提供協助。這真是太可怕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將對拉法出手?以軍增派兵力守加薩外圍 傳參謀總長批准行動指導原則
下一篇
Fed 手上的美債也大虧 何時才能結束縮表? 至少等到2025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