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加梅雨23地破雨量紀錄 日本1死3失聯

本文共811字

中央社 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部分地區受颱風瑪娃及梅雨鋒面影響降下大雨,目前已知造成1死3失聯35人輕重傷的災情。日本氣象廳表示,靜岡縣等8縣23地的24小時累積雨量分別創下當地觀測史上新高紀錄。

日本共同社報導,愛知縣豐橋市61歲上班族在滅頂車內被發現,之後確認死亡;濱松市一處民宅被土石流侵襲,1名男性失聯;和歌山縣有2人可能被暴漲河水沖走。

日本政府總務省消防廳表示,神奈川及山梨等4縣有6人受到重傷,另有29人受到輕傷;在財損方面,包括全毀及半毀在內,靜岡等13府縣共有232棟民宅受災。

愛知縣等6縣局部地區6月2日相繼出現「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積雨雲呈現線狀排列,可綿延50到300公里遠),降下破紀錄大雨。

靜岡縣濱松市24小時降雨497.5毫米、三重縣鳥羽市490.5毫米、愛知縣豐橋市419毫米,及和歌山縣湯淺町385毫米等,共有23個地區在24小時累積雨量分別創下當地觀測史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6月1日到2日直撲日本沖繩地方及鹿兒島縣奄美地方的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今天下午3時已在伊豆群島近海減弱成溫帶低氣壓。

關東地方及伊豆群島今天風力仍強,海面上預測將持續出現暴風雨,氣象廳呼籲民眾留意強風及大浪。

TBS電視台報導,東海道新幹線東京站到名古屋站區間因大雨停駛約22小時,已在今天中午過後復駛。

東海道新幹線從6月2日下午3時起全線停駛,之後在晚間7時25分時繼續停駛東京站到名古屋站區間,一直到今天首班車起仍持續停駛,中午過後才恢復正常。

不過,朝日新聞報導,儘管新幹線列車從中午過後依序復駛,但名古屋站排隊旅客從站內綿延數百公尺到站外,場面一度相當混亂;直到今天下午3時,站內人潮仍然相當擁擠。

為防止出現摔倒或人群踩踏意外,警方出動數名警力手持擴音器,在名古屋站內呼籲往來旅客注意安全。

從東京來出差的49歲男性上班族說,「第一次看到這麼擁擠的情況,連警察都出動真是令人驚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