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體重破百男連吃「麥當勞」100日減27公斤 營養師這麼說

本文共854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田納西州納許維爾57歲男子馬金尼斯(Kevin Maginnis)今年2月量體重時,發現自己體重多達108公斤,於是下定決心減肥。但他的減肥計畫竟是連吃「麥當勞」100天,而這個方法竟讓他甩肉約27公斤。

馬金尼斯1日登上福斯新聞網資深主播卡夫托(Neil Cavuto)主持的節目「與卡夫托一起看世界」(Your World Cavuto)慶祝自己減肥計畫執行第100天。他也分享自己的減肥秘訣,說:「我一天吃三餐,在過去100天,我三餐只吃麥當勞。」

不過,馬金尼斯表示,他每餐只吃半份麥當勞套餐。例如,馬金尼斯早上會點兩份墨西哥捲餅、一份薯餅或鬆餅;但他只會吃一份墨西哥捲餅和半份薯餅或鬆餅,剩下的餐點會當成午餐。他在晚上可能會點一份大麥克套餐,但他只會吃半個漢堡、半份薯條和半份蘋果派,剩下的餐點會留到隔天吃。馬金尼斯稱他在這段時間不飲酒也不吃零食,堅持喝白開水。

驚人的是,馬金尼斯不僅減重成功,他的血壓和膽固醇數值也很健康。紐約郵報報導,他指出,自己的三酸甘油脂指數下降205點,膽固醇下降65點,血壓「如同青少年」。馬金尼斯說,關鍵是吃半份餐點減肥,而只吃三分之一份餐點能維持體重。他表示,他的妻子也一起執行這樣的飲食方式,目前持續地65天,減重約8公斤。

然而,佛州一名專精新陳代謝健康和減重的營養師琳賽.艾倫(Lindsay Allen)透過電郵告訴福斯新聞網,這類飲食方式有許多問題。她寫道:「人們限制熱量攝取時間過長,他們的新陳代謝能力會下降高達30%,一旦恢復原本的飲食方式就會迅速復胖。」

艾倫又說,第二大問題是這類飲食方式缺乏維持身體最佳健康狀態所需營養素,會增加對食物的渴望。她表示:「大腦覺得身體沒有獲得足夠的重要營養素與礦物質,就會分泌飢餓感的賀爾蒙,試圖讓身體攝取更多必需的營養素。如果你攝取的都是廉價的加工食品,大腦發現這一點之後就會鼓勵你吃更多。」

YouTube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bsse_7YP28

田納西州納許維爾57歲男子馬金尼斯今年2月下定決心減肥。但他的減肥計畫竟是連吃「...
田納西州納許維爾57歲男子馬金尼斯今年2月下定決心減肥。但他的減肥計畫竟是連吃「麥當勞」100天,而這個方法竟讓他甩肉約27公斤。擷取自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DC:iPhone上季中國市場出貨量減6.6% 銷售冠軍換人做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