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運安年會5日登場 印度調查機構出席否引關注

本文共529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3日電

2023國際運輸安全協會年會5至7日在台北舉行,16個國家的運輸安全調查單位首長將率團參加。因印度2日發生20年來最嚴重火車相撞事故,印度調查機構是否仍派人出席引起關注。

根據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的資料,印度鐵道安全委員會(Commission of Railway Safety, CRS)有報名今年的年會,並將於5日分享經驗,6日參與討論安全管理系統、安全資料庫和訓練。

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印度發生重大鐵道事故,運安會也關注印度鐵道安全委員會是否仍按計畫派人出席會議,目前還未得到答案。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Safety Association,簡稱ITSA)1993年成立,今年滿30年,台灣是在2000年以中華台北的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名義加入,並於2000年主辦第一次年會,飛安會已在2019年改制為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取得今年ITSA在台灣召開的主辦權。

運安會指出,國際運輸安全協會目前有18個會員,今年共有來自16個國家的運輸安全調查單位參加,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瑞典、芬蘭、挪威、荷蘭、澳洲、紐西蘭、阿根廷、印度、日本、韓國、新加坡、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捐款 日本維新會黨魁:台灣是珍貴友人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