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稱美2020大選舞弊影片 YouTube取消下架政策

本文共648字

中央社 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

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今天表示,將停止刪除稱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存在舞弊的不實訊息內容,這決定很快受到反錯誤訊息倡議者的批評。

法新社報導,Google旗下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的公告明顯與其2020年12月推出試圖遏制不實資訊的政策相違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當年稱選舉被「偷走」,指控對手拜登選舉舞弊。

YouTube在部落格發文表示:「公開辯論政治觀點的能力,是正常運作民主社會的核心,尤其是在選舉季期間,即使這些觀點是具有爭議或基於被推翻的假設。」

「我們將停止刪除提及2020年和過去其他美國總統選舉中廣泛存在舞弊、錯誤或過錯等存在不實資訊的內容。」

YouTube的更新政策立即生效。在此同時,科技平台努力解決美國超級兩極化政治環境存在的關鍵問題:如何在不限制言論自由的情況下打擊不實訊息?

YouTube似乎意識到,監管不實資訊伴隨不利影響。

YouTube說:「過去2年來,數以萬計的影片被刪除,一個選舉週期後,我們意識到在當今變化多端的環境中,是時候重新評估這項政策的影響了。」

但YouTube的回應引起美國倡議團體的尖銳批評。

美國無黨派媒體倡議組織「自由媒體」(FreePress)成員貝納維德斯(Nora Benavidez)說:「YouTube斷言,刪除有關選舉的不實內容只會限制政治性言論,而無法有意義地減少現實世界的危害,這是天大的錯誤。」

「這項立即停止刪除內容的危險決定…必須立即翻轉,這些內容持續播下仇恨和不實訊息的種子,威脅我們的民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鮑爾暗示推遲降息 令全球其他央行陷入兩難境地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