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3火車相撞釀「288死近千傷」 目擊者:忘不了滿地鮮血斷肢

本文共51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當地官員指出,目前已知至少288人死亡、超過900人受傷,死傷人數預計再上攀。

外媒報導,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7時許,從加爾各答到清奈的科羅曼德特快列車(Coromandel Express)出軌,與另一輛從邦加羅爾前往霍拉的霍拉特快列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對撞,官員指出,停在現場的一輛貨運列車也遭到波及,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奧里薩邦消防局局長薩朗吉(Sudhanshu Sarangi)表示,死亡人數達288人。

印度奧里薩省高階官員耶拿(Pradeep Jena)稍早發推文說,超過200輛救護車已被派往現場,並動員超過100名醫師,預計罹難人數還會增加。

有自稱當時搭乘科羅曼德特快車的網友達斯(Anubhav Das)發推文說,很慶幸能逃過一劫,這可能是他看過最重大的火車意外,他並說自己不想誇大事故,但他聲稱「親眼目睹了200至250多人死亡,許多家庭被撞得支離破碎,失去四肢的屍體和遭到血洗的鐵軌,是我永遠忘不了的景象。」

BBC報導,這是印度本世紀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印度至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發生於1981年。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法新社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法新社
目前已知至少288人死亡、超過900人受傷,死傷人數預計再上攀。圖為多名罹難者被...
目前已知至少288人死亡、超過900人受傷,死傷人數預計再上攀。圖為多名罹難者被蓋上白布。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尼拉:菲美日峰會屬「主權決定」 駁斥中國批評
下一篇
AI成長股從晶片轉向軟體!美科技業Q1財報季盯這7支股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