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暴雨新幹線停駛16個小時 列車長告知此事乘客崩潰

本文共435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瑪娃(Mawar)颱風為日本帶來狂風暴雨,東海道新幹線東京與新大阪的區間一度停駛,昨(2日)下午「Nozomi231號」中途停駛,許多乘客在車廂待了16個小時,今天上午才發車。

Nozomi231號是昨下午2時從東京出發前往新大阪,受持續大雨影響,50分鐘後車輛停在新富士車站附近的軌道上,廣播告知車輛再開要一段時間。

近5個小時後,廣播宣布全線停駛,目前沒有明天的運行計畫,乘客炸鍋。半小時後,新幹線車輛緩緩前進,駛入新富士站月台停車,放乘客下車。

原本該高興可以脫離密閉空間,此時廣播卻說,「車站附近飯店已客滿,步行10分鐘可達最近的超商」,許多乘客聽到快崩潰。大家擠在剪票口,不知所措。乘客憤怒地說,根本不知道能否在車內過夜,有聽說列車會回送進廠,是要大家露宿嗎。

乘務員隨後發放毛毯,有的人在車裡睡覺,有人往車站的休息室。部分廁所因用水不足,已經無法使用。第二天清晨5時,車內終於再響起廣播,表示待大雨警戒解除,會再發車。今天上午7時,列車終於再開,乘客枯等16個小時。

瑪娃颱風登陸日本,新幹線停駛,乘客在名古屋站苦等。新華社
瑪娃颱風登陸日本,新幹線停駛,乘客在名古屋站苦等。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