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印度火車對撞罹難人數持續攀升!至少233死、近千人傷

本文共55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當地官員指出,目前已知至少233人死亡、超過900人受傷,死傷人數預計會持續增加。

據報導,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7時許,從加爾各答到清奈的科羅曼德特快列車(Coromandel Express)出軌,與另一輛從邦加羅爾前往霍拉的霍拉特快列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對撞,官員指出,停在現場的一輛貨運列車也遭到波及,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印度奧里薩省高階官員耶拿(Pradeep Jena)發推文說,截至目前已找到233具屍體,超過200輛救護車已被派往現場,並動員超過100名醫師,預計罹難人數還會增加。

耶拿指出,詳細事故原因尚待調查,強調目前重點是正在進行的救援行動。

根據現場畫面,救援人員試圖在受損的火車車廂中尋找倖存者。還有影片顯示,軌道上堆疊著扭曲的車廂,還有乘客爬上車廂或是倒臥鐵軌旁等待救援。

BBC報導,這是印度本世紀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印度至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發生在1981年,當時在比哈爾邦的一場颶風中,一列過度擁擠的客運列車被強風吹離軌道並墜入河中,造成至少800人死亡。

影片連結: https://twitter.com/ANI/status/1664787285949153280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至少233死...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至少233死、近千人傷。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京都清水寺旁產寧坂 櫻花樹傾倒壓傷一人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