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知名投資者伊爾艾朗:聯準會暫停升息的暗示給的太早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圖/美聯社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圖/美聯社

本文共882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知名投資人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表示,在官員們看到上個月的就業數據前,Fed本不應讓投資者預期6月份會暫停升息。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後,安聯保險首席經濟顧問,彭博專欄作家El-Erian周五在彭博電視上說,「為什麼Fed在這份報告和下次CPI發布前就如此強烈地引導市場認為將跳過一次升息呢?」。

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33.9萬人,4月數據上修為增加29.4萬人;失業率升至3.7%,薪資增速放緩。El-Erian稱,這是連續第14次數據強於預期,美國經濟仍然是創造就業的主要引擎,這是好消息。他表示,「要是認為一個月的數據會帶來重大改變,我覺得是自欺欺人,但Fed之前就是這樣引導市場的,真是丟臉。我們正在討論的是要不要暫停升息。這就是過度依賴數據的風險,你可能因為經濟數據而被困在一個越來越小的角落」。債券交易員強化了對Fed本周期將再進行一輪升息的預期,但他們認為升息最有可能發生在7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北美物流初創公司UniUni完成5000萬美元C輪融資 風險投資公司DCM領投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