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次火星直播即將登場! 一窺紅色星球奧祕

本文共292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為慶祝名為火星快車(Mars Express)的探測衛星發射20周年,歐洲太空總署(ESA)2日將首次提供火星的現場轉播畫面。

ESA將自中歐時間2日晚間6點(台灣3日0點)起,在其YT頻道上直播,共60分鐘。

受地球和火星間的位置影響,訊號傳輸會有所延遲,短則3分鐘、長則22分鐘,但每50秒會更新1次影像。

根據ESA,探測器取得觀測到的資料數據時,大多不是在探測器與地球接收站的天線連線時,因此探測器必須先儲存這些資料數據,等到連上接收站時,再一次傳回。

ESA預估,前述直播從探測器拍到影像,到在該YT頻道上出現,約需18分鐘。然而,由於這次火星直播算是創舉,因此難以預料的變數仍多。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2021年4月30日拍攝的火星景像。(美聯社)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2021年4月30日拍攝的火星景像。(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菲軍演再登鄰近台灣巴丹群島 將模擬奪回島嶼領土
下一篇
日本出口報喜連四月增長 星國非石油外銷年減20% 遠高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