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限法案過關利多失靈!美元邁向1月來最大周線跌幅

美元2日走軟,朝1月中來最大周線跌幅邁進,縱有國會通過提高債限、解除債務違約危機的利多,也撐不起美元。圖/路透
美元2日走軟,朝1月中來最大周線跌幅邁進,縱有國會通過提高債限、解除債務違約危機的利多,也撐不起美元。圖/路透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元2日走軟,朝1月中來最大周線跌幅邁進,縱有國會通過提高債限、解除債務違約危機的利多,也撐不起美元,因為現在關注焦點轉向聯準會(Fed)本月利率決策,市場普遍預期Fed這次將暫停升息,降低美元的吸引力。

路透報導,追蹤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ICE美元指數(DXY)2日盤中下跌0.1%,本周迄今跌幅將近0.8%,是1月中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City Index市場策略師Fiona Cincotta說:「債限問題過去了,焦點轉回央行和經濟數據。問題是,現在訊息好壞參半,最近有兩位官員提到(升息)跳過6月,但也不排除等到夏末再升,甚至7月就升。所以,我認為,升息預期猶在,美元可能還是有支撐。」她還說:「別忘了,通膨仍高。」

Baird投資策略分析師梅菲德說,債務違約警報解除,對美元「或許是利多」。但5月兩黨就債限爭議僵持不下時,美元照樣勁揚,ICE美元指數5月勁升2.6%,逆轉之前連兩月下滑的頹勢,顯然債限僵局並沒有絆倒美元。

梅菲德指出,原因在於,近來美元走勢主要反映對Fed利率動向的預期。

2022年Fed快馬加鞭使勁提高利率,帶動美元在去年9月間升抵逾20年高峰,但後來已大幅滑落。今年5月美元止跌回升,反映市場仍擔心通膨和就業數據仍強,憂心Fed可能打消6月暫不升息的念頭。

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價格顯示,此刻交易員預期Fed 6月升息機率約29%,遠低於本周初的將近70%。市場對聯邦資金利率的短期預期降下來,顯示美元短線看跌。


延伸閱讀

對抗美元霸權?金磚國家討論推出新的共同貨幣

VIP/債限之爭落幕 美元彈升走勢後繼還有力嗎?

經濟x彭博/普亭的戰爭越拖越久 各國對美元的寵愛漸行漸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債殖利率「倒掛」何時終結?3情況發生恐讓市場措手不及
下一篇
路透:美計劃恢復課徵雙面太陽能板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