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Challenger就業報告:AI首次成裁員理由

生成式人工智慧(AI)ChatGPT。(路透)
生成式人工智慧(AI)ChatGPT。(路透)

本文共3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AI)功能強大,外界憂慮將導致大量工作流失。美國人力資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最新數據似乎印證此一趨勢,AI在上月就業報告中首次成為企業縮編的原因。

該公司1日公布報告指出,美國企業5月宣告裁員人數為417,500人左右,為去年同期的四倍以上。報告並列出縮減人力的理由,AI似乎首次上榜,有3,900人因此丟掉飯碗。

整體而言,全美企業雇主上月裁減人力的第一大原因是公司關閉,計劃裁革19,598人;第二大理由是市場/經濟因素,計劃裁革14,617人。

Newedge Wealth的艾默斯說:「生成式AI估計會發展出1.3兆美元的AI市場,將提振科技業的銷售和開支,預料是創造就業的巨獸。但根據(高盛)分析,AI也會摧毀就業,到2035年將消滅3億份工作。」

AI似乎首次成為Challenger就業報告的裁員理由。 (擷自Challeng...
AI似乎首次成為Challenger就業報告的裁員理由。 (擷自Challenger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