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婚戒失而復得美國女子爆哭 日本人:在日本這不是奇蹟

本文共829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一對美國夫妻到日本玩,妻子艾莉兒.溫頓瓊斯的鑽石婚戒不慎遺失,報案兩天後,有人撿到送至派出所。艾莉兒感謝奇蹟發生,她的社群發文下方,許多日本人回應,「在日本,這不是奇蹟」。

住在波士頓的艾莉兒與先生上月到日本旅行9天,第一站是東京。因為時差睡不著,夫妻到附近的健身房運動,拉單槓時覺得左手無名指很痛,於是把結婚戒指取下,交給先生保管。她的先生隨手放在短褲口袋,之後兩人一起散步到東京車站觀光。

在準備回飯店時,先生從褲口袋取出手機,發現本來放口袋的戒指不見了。這只鑽戒對艾莉兒意義不凡,這是她的父親當年向父親求婚的戒指,改造後由她承繼。她的父親在婚禮前3個月不幸過世,婚戒對全家人有特別意義。

他們立刻告訴飯店人員,詢問附近的警察署有無拾獲戒指,沒有音訊。第二天他們印出戒指的照片與用日文寫的聯絡方式,回到散步的路線詢問路人,有沒有撿到。也問了沿路的警察署、派出所、辦公大樓與東京車站,一無所獲,最後向大手町的派出所報案。

向人在美國的母親及友人告知此時,大家的反應都是,找不回來的,不可能有人交還。艾莉兒不放棄,在推特、抖音等個人社群平台,請求協尋。許多人留言:「在日本一定能找回來」、「不要失去希望」等,鼓勵艾莉兒。

當天晚上,警察署聯絡飯店,通知戒指可能找到。第二天一早,夫妻前往認領,果然是他們的鑽石婚戒,員警轉述,撿到失物的人是在東京車站外的地上發現,交到附近派出所,派出所有接到警察署的通知,立刻明白這是報案遺失的戒指。

失而復得的艾莉兒感動地哭了,「很感謝奇蹟發生」,在推特貼文告知大家這個好消息,與她的感謝之意。日本人留言:「在日本不是奇蹟」,「從小就被教導,撿到遺失物要送交給警察」等。

https://www.tiktok.com/@arielwintonjones/video/7237006960560803114?_r=1&_t=8cbZHj2ZcEA

夫妻之後到日光泡溫泉、在京都觀光,5月31日前往南韓首爾旅遊。艾莉兒說,「我還想到日本旅行」。

艾莉兒.溫頓瓊斯的鑽石婚戒在東京遺失,兩天後找回來。圖/取自推特@arielrw...
艾莉兒.溫頓瓊斯的鑽石婚戒在東京遺失,兩天後找回來。圖/取自推特@arielrwinton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警告 核子設施若遭威脅 可能重新考慮核子立場
下一篇
美國公債跌勢加劇 只因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提了「升息」兩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