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搶國際人才 將推「黃金簽證」允居留10年

本文共474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日專電

為吸引更多國際人才或外資,印尼將實施「黃金簽證」政策,允許優秀的外國人在印尼居留5至10年。目前當局正討論相關細節,預計未來幾個月內會對外公佈。

印尼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桑迪阿加(SandiagaUno)日前表示,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和其他部長已針對「黃金簽證」政策進行討論,希望藉此吸引國際人才及投資者到印尼,並為當地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稱,桑迪阿加說:「『黃金簽證』是我們將推出的一項新政策,目的是要吸引衛生及科技等領域,擁有專業技術的優秀人才到印尼。」

桑迪阿加強調,該政策將讓外國人更方便在印尼工作,像是數位遊牧工作者和企業人士到印尼投資都會更容易,根據「黃金簽證」政策,外國人能獲得最長10年的居留許可。

「黃金簽證」是印尼政府近來推出的第二個簽證政策。去年10月,印尼推出「第二家園簽證」,以吸引富人移居峇里島。

「第二家園簽證」規定,只要申請人的印尼銀行帳戶內有至少2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400萬元)或在印尼擁有豪宅的證明,即可核發「第二家園簽證」,允許在峇里島居留10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拿馬運河水位改善 每天增至32艘船通行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