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小摩CEO戴蒙高調訪陸後 計劃今造訪台灣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報導,在美中緊張加劇之際,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在高調訪問中國大陸後,計劃造訪台灣。

彭博資訊報導,戴蒙預定周五(2日)抵達台灣,計劃與約500名台灣員工和客戶碰面。這是他亞洲行的一環,他這次到亞洲的行程包括出席在上海舉行的摩根大通峰會,並會見至少一名中國大陸高階。小摩駐香港發言人拒絕置評。

小摩在台灣的業務包括企業和投資銀行業務、商業銀行和資產管理事業。戴蒙在2014年首度訪台,行程包括與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會面。台灣將在明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

戴蒙本周稍早造訪中國大陸,表示小摩持續承諾在當地經商。在當前地緣政治緊張升高之際,美國企業主管的會面與行程都受到密切關注。

戴蒙至少是過去兩周以來訪問台灣的第三位全球主要企業執行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5月下旬在台灣大學發表畢業演說,本周在台北Computex展也受到了搖滾巨星式的歡迎。 安謀(Arm)執行長哈斯(Rene Haas)本周也造訪台北,之後將飛往中國大陸。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路透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Guindos重申通膨趨勢可能允許降息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