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發推文與微博 祝賀上海超級工廠取得優異成績

本文共390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特斯拉CEO馬斯克今早分別在他的個人推特與微博上發文稱,祝賀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團隊&中國SDS團隊,多年來克服重重困難,取得優異成績。

在推文及博文中,馬斯克都附上了他與上海超級工廠員工合影歡呼的照片,顯示他已經視察過了這一為他創造特斯拉全球產量一半以上生產能量的上海超級工廠。照片中他手持GIGA字樣的手板,以強調對上海超級工廠的讚譽。不過,他發文的位置都在北京,似顯示他以私人飛機迅速往返於北京與上海之間。

5月30日,馬斯克在睽違三年之後再次訪問中國。抵達北京當天,他就與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會見。並表態反對與中國脫鉤斷鏈,隔天的5月31日,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金壯龍、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也分別會見馬斯克。據傳他還可能獲大陸更高層官員接見。

馬斯克訪陸已引發了海內外廣泛關注。許多專家認為,馬斯克此時訪陸具高度象徵意義,是對西方推動脫鉤斷鏈釋放明確的否定訊號。

馬斯克藉此次大陸行造訪了上海超級工廠。   取自馬斯克推文
馬斯克藉此次大陸行造訪了上海超級工廠。 取自馬斯克推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航客機飛行途中無線電故障 機場燈號引導降落
下一篇
LVMH 對法國經濟有多重要? 一家公司的出口占比超過整個農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