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在蘋果之前 Meta發表新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Quest 3

Meta 1日發表新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Quest 3。(圖片擷自Meta官網)
Meta 1日發表新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Quest 3。(圖片擷自Meta官網)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Meta周四(1日)搶先蘋果,發表了最新款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Quest 3。蘋果預期數日內會發表市場等待已久的類似裝置,而Quest 3是定價較低的替代選擇。

根據Meta在網路部落格上的貼文,Meta全新推出的Quest 3在美國售價一付500美元,預定今年秋季開始供貨。擁有臉書與Instagram的Meta表示,前一代Quest 2仍會繼續銷售,價格調降為300美元,以便「更多人能夠進入虛擬實境(VR)的神奇世界」。

彭博資訊指出,Meta與蘋果正在混合實境頭戴裝置的新市場競爭。混合實境是將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融合在一起。蘋果預定下周一在它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蘋果的第一款混合實境產品,蘋果的頭戴裝置預期將會比Meta的產品功能更強大,而且價格貴很多,市場估可能約在3,000美元左右。

Meta目前是VR頭戴裝置的市場霸主,而且這類產品是公司元宇宙願景的關鍵工具,讓使用者與線上世界連結。不過至今Meta仍苦於開創出市場對頭戴裝置的主流接納度。今年稍早由於需求較預期更弱,高階機種Quest Pro因而調低售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中部傳遇襲 國際原子能總署:核場址未受損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