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元區5月通膨降至6.1% 物價壓力仍未真正紓解

本文共545字

中央社 布魯塞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出爐的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4月通膨意外攀升後,5月降至6.1%。不過,歐洲消費者的物價壓力要真正紓解,還得再等等。

根據法新社報導,歐元區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自4月的7.0%降至6.1%,仍遠高於歐洲中央銀行的通膨目標2%。

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5月通膨則自4月的7.6%降至6.3%。德國經濟目前陷入衰退。

至於歐盟第2大經濟體法國,5月通膨則從4月的6.9%降至6.0%。

食品和酒精飲料價格5月攀升12.5%,低於4月的13.5%,是推升區域通膨的主要因素。

5月能源價格則出現滑降,減幅為1.7%,相較之下,4月能源價格增幅2.4%。這反映了天然氣市場供給過剩,而歐洲目前正邁向夏季。歐洲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已降低。

歐洲央行副總裁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昨天預告歐元區通膨正在減緩,是正面消息,但強調「我不會說勝利在望」。

歐洲央行自去年7月以來,累計升息3.75個百分點,升息幅度前所未見,以平抑飆高的消費者物價。

美聯社報導,歐元區通膨雖大幅滑降至6.1%,但物價水準仍讓消費者感到壓力,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價格壓力都未能真正減輕。

經濟學家指出,商店貨架上的標價要反映通膨回到更正常的水準,恐怕還要好幾個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捐款 日本維新會黨魁:台灣是珍貴友人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