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OPEC+本周可能不會再減產 但不排除下半年行動

路透報導,OPEC+在4日的部長會議中不大可能決議進一步減產。   路透
路透報導,OPEC+在4日的部長會議中不大可能決議進一步減產。 路透

本文共3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6月4日將召開部長會議;據消息人士透露,儘管國際油價正下探每桶70美元,OPEC+這次不大可能進一步減產。但專家預測下半年可能減產。

OPEC+於4月時決定,5月起日產量減少約100萬桶,並持續到今年底止,使總產量比2022年8月時減少366萬桶。事實上由於奈及利亞及安哥拉的產量未能達標,因此5月OPEC+的實際產量比目標量還低60萬桶,伊拉克也未能達標。

國際油價1日連續第三天走弱,目前西德州與布蘭特均跌0.7%。

滙豐銀行表示,並不預料OPEC+這次會改變產量政策;但如果下半年國際油市需求量並未如預期般回升,且油價仍低於每桶80美元,則可能進一步減產。

高盛集團預料OPEC+這次不會改變產量,但預測官員們可能會「放出一些鷹派說法」;高盛也預測下半年油價若低於80美元,OPEC+可能減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部分自民黨成員反對日本央行在重要政治事件前升息
下一篇
德儀上季財報雙喜 營收獲利都優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