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淡化AI衝擊憂慮 估本季營收將落在財測區間上緣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面對生成式人工智慧(AI)熱潮可能衝擊英特爾業務的憂慮,英特爾財務長辛斯納表示,AI熱潮的外溢效應也將嘉惠英特爾,而且代表了許多機會,英特爾本季營收也將落在該公司預測區間的上緣。

辛斯納5月31日參加TD Cowen科技、媒體及電信研討會時表示,英特爾本季以來表現不錯,同時對市場擔心生成式AI熱潮帶動繪圖處理器(GPU)需求、可能衝擊英特爾業務的憂慮,澆了一盆冷水。

他在回應分析師提問時說,有些人可能會擔心,生成式AI的熱潮是否影響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業務的自體成長,但他和他的團隊「不這麼認為」,「事實上,如果你觀察趨勢的演變方式,本季以來的發展都對我們有利,顯然對營收有利、對取得現金有利」。

他說,英特爾本季營收有望介於120億~125億美元,是該公司4月預測的115億~125億美元區間上緣。

辛斯納認為,雖然目前GPU最受矚目,英特爾仍有許多能受惠於AI風潮的方式,「當熱潮蔓延到網絡、企業資料中心、個人電腦領域,以及邊緣運算,許多工作仍是主要是由CPU處理。」

他說,AI的發展將「超越」GPU範圍,「涵蓋到CPU領域的產品」,「我們正看到AI的許多機會,隨著我們在未來幾年進步,我們將能搭上這股順風」。

辛斯納表示,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IFS)會提供晶圓,給擁有AI產品的客戶,這也是英特爾搭上AI熱潮的方式之一。

英特爾財務長辛斯納認為,AI風潮可望拉抬業績。路透
英特爾財務長辛斯納認為,AI風潮可望拉抬業績。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債殖利率「倒掛」何時終結?3情況發生恐讓市場措手不及
下一篇
路透:美計劃恢復課徵雙面太陽能板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