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專機飛離上海 馬斯克結束中國之行

本文共493字

中央社 上海1日綜合外電報導

航班追蹤數據顯示,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的私人飛機今天從上海起飛,飛往美國德州。在中國訪問期間,這位電動車巨頭表示希望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拓展業務。

法新社報導,由中國主要國營航空公司支持的「航旅縱橫」(Umetrip)數據顯示,馬斯克(ElonMusk)的私人飛機在上午11時過後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

馬斯克的專機飛往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那裡是特斯拉總部所在。

這位機智活躍的的巨頭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之一,他結束3年多來的首度中國之行。

特斯拉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在微博發文顯示,馬斯克在昨天晚上參觀特斯拉位於上海郊區的工廠並會見員工。

馬斯克昨天上午在北京會見商務部長王文濤,馬斯克讚揚中國的「活力和承諾」,並說「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馬斯克和特斯拉沒有就這次中國之行發表任何聲明,也沒有回應法新社置評請求。

根據中國外交部的說法,這名億萬富翁在中國擁有廣泛的商業利益,並在5月30日告訴外交部長秦剛,他的公司「願意繼續擴大在中國的業務」。

馬斯克在中國的工作引起華盛頓的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說,馬斯克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和技術關係都值得探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交付首批布拉莫斯飛彈 助菲提升南海防衛能力
下一篇
以國反擊伊朗 中東火藥味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