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盼中國移除高額大麥關稅 稱朝正確方向前進

本文共409字

中央社 雪梨1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與中國一度陷入冰凍的關係進一步出現融解跡象,澳洲政府今天表示,澳洲致力移除出口中國大麥被課徵的高額關稅,相關努力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法新社報導,澳洲今年已恢復出口煤和木材。近年來中澳外交關係惡化,先前這兩項物品和其他商品受中國禁令衝擊。

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Don Farrell)表示:「再來就輪到大麥。」

法瑞爾上週在美國底特律與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進行「良好會談」後表示,北京對其徵收80.5%反傾銷稅的審查,「已經完成或接近完成」。

「我從中國官員那裡得到的訊息是,事情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所以,我希望當最終做出決定時,這會是個正面的決定,我們可以再度將澳洲大麥輸往中國。」

在中國做出決定之前,澳洲暫停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關於大麥關稅的申訴。這項關稅自2020年5月徵收以來,大麥便無法出口至中國。

2018-19年度澳洲大麥出口到中國的總值約為9.16億澳元(5.96 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來西亞直升機相撞10死 3罹難女兵起飛前傳開心比愛心自拍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