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TS休團前拋持股 HYBE員工涉內線交易送辦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去年宣布暫停團體活動,隔天股價一度暴跌25%。韓國金融監管機構今天指控3名BTS經紀公司HYBE員工趕在消息宣布前拋售股票,涉內線交易送辦。

法新社報導,防彈少年團去年6月14日在YouTube發布一段影片向歌迷表示,在精疲力竭及受到各界高度期待的壓力下,成員將休息一陣子,專注於各自的職涯發展。

隔天韓國股市一開盤,HYBE股價一度暴跌近25%,市值蒸發將近2兆韓元(約新台幣465億元)。

韓國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今天在聲明中表示,3名身份未被公開的HYBE員工事先得知休團消息後,趕在公布前拋售持股,非法獲利數億韓元。

金融監督院說:「我們已將這3名高階職員移送檢方,建議將他們起訴。」

金融監督院還批評HYBE透過YouTube影片發布恐會影響市場的重要公告,而不是透過官方聲明或監管文件,導致「投資人更加混亂」。

金融監督院表示,演藝經紀公司應該有一套系統,能夠「透明並經由正確管道」向投資人公開重要資訊。

HYBE並未回應法新社提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