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出口衰退幅度連二月放緩 全球需求疲軟出現緩解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南韓5月出口衰減幅度連二月放緩,似預告全球需求疲軟態勢浮現緩解跡象。

南韓海關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經工作日變化調整後的出口下降9.3%,是10月以來最小降幅。整體出口下滑15.2%,小於經濟學家原估16.3%的衰減幅度。整體進口下滑14%,貿易逆差為21億美元,降到一年來最小。

南韓出口堪稱是國際貿易的晴雨表,因為韓國外銷晶片、顯示器和成品油等諸多產品,供應鏈涵蓋甚廣。雖然數據顯示全球市場對南韓產品的需求有所回升,但在晶片庫存激增和中國經濟成長乏力的背景下,整體出口仍然疲弱。

貿易數據發布後,韓元升值0.5% 至1,320.25。韓元今年來兌美元貶值4%,在亞幣表現殿後。

Shinhan證券經濟研究員 Ha Keon-hyeong 說,情況可能沒有原先預期那麼差,但若要出口明確轉強,「科技業必須上來,而目前尚未看到很多這類跡象」。

南韓5月半導體和成品油外銷分別下滑36%和33%,而對中國大陸和幾乎所有主要貿易夥伴出口全都下滑。

南韓經工作日變化調整後的5月出口下降9.3%,是10月以來最小降幅
南韓經工作日變化調整後的5月出口下降9.3%,是10月以來最小降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