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眾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美國違約疑慮緩解

眾院議長麥肯錫在通過關鍵的程序表決後離開議事廳。眾院以314票支持,117反對,通過債限法案。美聯社
眾院議長麥肯錫在通過關鍵的程序表決後離開議事廳。眾院以314票支持,117反對,通過債限法案。美聯社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眾議院通過總統拜登和議長麥卡錫談萋的債務上限法案,緩解美國債務違約的疑慮。

周三晚上,眾院以314票支持,117反對,通過該法案,並在大限日臨近時將該法案交給參院審議。這壓倒性的結果,展現在鬥爭激烈的華府達成了罕見的兩黨共識。

投資人已普遍認為美國已無違約的風險,如今將注意力轉向其他更可能影響經濟成長的不確定因素,像是聯準會(Fed)升息以及中國大陸經濟減弱的跡象。

此債限法案解除拜登當前任期內再次違約危機的威脅,授予財政部在2025年1月之前不受約束的借款權;民主黨則同意節制聯邦支出到2025年,鑒於目前的5%年通膨率,可能迫使政府縮減若干服務。

如今,此協議已轉向參院,且幾乎肯定過關,唯一的問題是時間。參院排名第二的共和黨參議員圖恩(John Thune)周三表示,可能會在6月5日違约期限前幾天通過法案。

眾院議長麥卡錫形容此法案是「走向小政府的一步」。眾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民主黨成功「阻止極端的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共和黨崩潰經濟」。


延伸閱讀

美國眾院「壓倒性票數」通過債務上限法案!將送交參院表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