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油價續挫銅價跌 大陸經濟數據疲軟 金價漲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中國大陸疲弱的經濟復甦凌駕樂觀的美國就業報告,國際原油延續本周頹勢,銅等基本金屬也大多走低。金價上漲,由於擔心經濟疲軟,華爾街策略師預計金價會在更長時間內走強,即使金價已接近歷史高點。以下是整理自彭博和路透的商品行情:

油價下跌

原油延續了本周的跌勢,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5月製造業景氣下降速度快於上月,引發了對後疫情時代的反彈已經逐漸消退的疑慮。

數據顯示美國職位空缺數意外激增後,原油期貨試圖反彈,但無法抵禦對中國的失望情緒和美元走強。

接受彭博調查的大多數市場觀察人士預計,OPEC+產油國將在本周末的會議上維持原油產量不變,與高盛集團的觀點一致。

WTI 7月原油期貨下跌1.37美元,結算價報每桶68.09美元。周三到期的布蘭特原油7月原油期貨下跌88美分,結算價報每桶72.66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原油期貨報每桶72.60美元。

5月下來,WTI期貨大跌11.1%,布蘭特原油期貨跌9.2%,雙雙創下去年9月來最大單月跌幅。

銅走低

倫敦銅等基本金屬大多走低,此前中國5月份製造業指標下跌,顯示復甦乏力。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期貨跌0.6%,至每噸8,074美元,接近上周三觸及的低點7,867美元。繼4月下跌4.4%之後,本月銅價下跌了約6%。

金價續強

金價上漲,由於擔心經濟疲軟,華爾街策略師預計金價會在更長時間內走強,即使金價已接近歷史高點。

黃金現貨上漲0.2%,報每英兩1962.73美元。COMEX期金上漲0.3%,報1982.1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準會政策轉向放緩 削弱亞洲新興市場降息預期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