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田資安風暴 擴及亞太

本文共41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豐田汽車5月31日表示,在調查先前日本客戶個資被誤設為可公開瀏覽的事件後,發現日本以外亞太地區幾個國家的客戶資料,也可能面臨外洩風險。

豐田旗下子公司Toyota Connected的雲端服務,本月稍早爆出2012年在其主要雲端服務註冊的日本215萬名用戶車輛資料,因人為失誤,導致客戶資料被設定成可公開瀏覽十多年。

豐田表示,廣泛調查發現,從2016年10月~2023年5月日本以外亞洲和大洋洲一些國家的客戶資料,也可能被設定為可公開瀏覽,可能外洩的資料包括客戶姓名、地址、電話、電子信箱,以及車輛識別和登記碼。

該公司表示:「我們認為造成這起事件的主因,是對資料管理規定的推廣和執行不足…我們已植入一套系統,監控雲端設定。」

豐田未透露哪些國家的多少客戶受影響,也未透露是否包含旗下豪華房車品牌Lexus客戶,指出正根據各國法規調查此事。豐田表示,已在是否有第三方複製或使用這些顧客資料,都未發現證據。顧客車輛位置和信用卡資料並未在外洩範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靜待以色列如何因應伊朗空襲 國際油價小跌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