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去年度GDP成長7.2%

本文共5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印度政府5月31日公布,今年1至3月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比成長6.1%,增幅高於前一季的4.5%,顯示該國疫後經濟復甦仍在軌道上。這個結果也讓印度截至3月底止的去年度經濟成長率達到7.2%,雖不及去年的9.1%,但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仍名列前茅。

彭博資訊報導,服務業已成為印度的主要經濟動力之一,在該國GDP中的占比過半。印度在資訊科技(IT)和企業諮詢產業市占率提升,帶動了服務業活動達到近13年最高。

印度經濟展現出的韌性,意味著央行的貨幣緊縮政策並未對經濟造成巨大傷害,將使央行鬆一口氣,也將讓央行8日有更多空間連續兩場會議決定利率按兵不動。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印度央行今年接下來都將凍升利率,直到2024年開始降息。

印度央行總裁達斯上周就已透露,由於上季數據展現動能,去年度經濟成長率可能高於7%。但他也警告,對抗通膨尚未結束,目前的暫緩升息比較偏向是「暫停」,而非「轉向」。

印度4月通膨率放緩至4.7%,比去年度多數時候都高於央行目標上限的6%要低。借貸成本直到明年全國大選前都不會再走高的可能性增加,有助於支撐消費和投資。

印度財政部最高經濟顧問上周向彭博表示,強勁的借貸需求以及原油價格下滑,可望提振經濟,使印度今年度經濟成長率朝向達到6.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紐約檢方交還38件流失文物 中:落實拜習會共識
下一篇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 將砸逾80億美元在日本投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