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神再加碼西方石油

本文共34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申報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近日又增持2.75億美元的西方石油(Occidental)股票,持股占比提高到略低於25%。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波克夏於5月25、26、30日在公開市場共買進466萬股的西方石油股票,總持股提高到2.22億股,價值130億美元。

波克夏持續利用油氣價格疲軟的機會,「小碎步」加碼西方石油,目前已持有24.9%的西方石油股票。波克夏也在5月稍早買進超過3億美元的西方石油股票。

根據巴隆估算,巴菲特向來喜歡以每股不到60美元的成本買西方石油股票,波克夏的平均買進成本可能為每股50~60美元區間的下緣(50~55美元之間)。西方石油5月31日在美股早盤跌0.6%,報58.2美元。

巴菲特說,他不會尋求掌控西方石油,但可能繼續買進更多股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Guindos重申通膨趨勢可能允許降息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