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熱潮吸引資金流入 韓股一度觸及牛市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南韓出口已連七個月下滑,貿易收支連續14個月出現逆差,不過韓股表現相當亮眼,原因是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的投資浪潮,吸引外資加速流入南韓晶片股。

彭博資訊報導,在5月31日早盤,Kospi指數開高走高,從去年9月30日的低點累計上漲20%,一度觸及牛市,隨後在大陸工廠活動趨緩的衝擊下,隨亞股走低,終場收跌0.3%,但今年來仍上漲約15%,位居亞股前段班。

三星電子自去年9月底以來上漲近40%,為韓股上漲的最大支柱。輝達日前因AI處理器需求暢旺而看好營收展望,帶動全球基金加速搶進南韓晶片股。

高盛表示,韓國Kospi指數可望繼續上攻,這是拜半導體產業可能回溫、和外資尋求建立部位所賜。此外,南韓可能在6月底晉升MSCI已開發市場,有助於提升韓股的關注度。

未來資產大宇公司分析師徐尚英(音譯)說,外國投資人對半導體類股青睞有加,帶動近期的漲勢;市場認為,ChatGPT和Bard等AI聊天機器人,將刺激AI產業的成長和投資,可望大幅拉抬晶片業的景氣。

AI掀起投資浪潮,帶動南韓股市接近牛市。    美聯社
AI掀起投資浪潮,帶動南韓股市接近牛市。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暗示巴紐食人族可能吃了二戰墜機的舅舅 拜登言論讓當地人士無言以對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