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和黨強硬派揚言擋美債限法案 亞股全面挫跌

本文共686字

中央社 香港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法案即將在聯邦眾議院進行全院表決,市場憂心共和黨強硬派議員投下反對票而引發災難性債務違約、重創原已脆弱的全球經濟,亞洲股市今天全面挫跌。

法新社報導,中國疫後經濟復甦跡象進一步消退,增添交易大廳的悲觀氣氛;此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月可能再度升息,也拖累亞股表現。

美國財政部已警告,若未能在6月5日前提高聯邦舉債上限,國庫將告罄,政府將無現金償還債務。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美國總統拜登達成債務上限協商,他對債限法案在眾院過關有信心。但「眾議院自由黨團」(House FreedomCaucus)成員羅伊(Chip Roy)說:「共和黨人不該投票贊成。這是個糟糕的協議。沒人投票給我們是為了再增舉債4兆美元而無所獲。」

CMC市場(CMC Markets)分析師休森(MichaelHewson)指出,信評公司已「摩拳擦掌準備砍美國的債信評等」。

但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仍深具信心,他告訴彭博電視:「我們將可讓這個法案在明天通過終點線。」

隨著眾議院今天稍晚將進行全院表決,緊張不安的投資人出脫風險資產,拖累亞股挫跌。

中國領導人雖努力快速提振經濟成長,但最新數據顯示上月中國製造業活動進一步萎縮,也對市場信心造成影響。

日股基準日經225指數收跌1.4%,來到30887.88點。港股恆生指數收挫1.9%,來到18234.27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跌0.6%,來到3204.56點。

至於其他亞股也一片慘綠,雪梨、首爾、曼谷、新加坡、台北、威靈頓、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都收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暖化海水升溫 瀕危物種儒艮面臨存亡危機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