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發射飛行物體 日本嚴重抗議強烈譴責

本文共683字

中央社 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北韓連串行動對日本、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已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管道對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與譴責。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太空事務機關清晨6時27分在平安北道鐵山郡以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在第1節於正常飛行過程中脫離後,火箭因第2節發動機啟動異常而失去動力,墜入海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松野上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稍早舉行4名閣員與會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彙整相關情報並商議因應對策,「日本政府會在包括聯合國安理會等場合,跟以美國、韓國為主的國際社會緊密合作因應,為了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將盡全力進行情蒐分析與警監工作」。

松野還說,北韓始終展現出強化核武器及飛彈能力的態度,未來也可能出現透過試射各型飛彈及核實驗等進一步的挑釁行為。

防衛省表示,如果北韓今天發射的物體依原規劃路徑飛行,有可能通過日本沖繩縣上空,為預防可能掉落在日本領土或領海,已在沖繩縣開展自衛隊飛彈部隊,不過,最後並沒有進行攔截。

防衛省研判北韓這次有可能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人造衛星,除了持續進行詳細分析外,面對北韓預告發射期間到6月11日止,今後也將持續做好警戒態勢。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外務省今天表示,由於北韓試射可能是彈道飛彈物體,日美韓3國負責北韓事務的高層官員已透過電話進行協商,咸認「北韓行動對國際社會是明顯且嚴重的挑戰」。

日美韓3國高層官員也確認,將持續抱持高度緊張感關注狀況發展,並對緊密合作強化地區嚇阻力及應處能力達成一致看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