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傳討論大砍太陽能板進口稅率一半 補國內生產缺口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政府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考慮大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進口稅率一半,並尋求調降太陽能裝置的產品與服務稅(GST),希望於再生能源需求日增之際,能夠填補當地產出的缺口。

路透報導,印度再生能源部已和財政部會商,尋求批准調降太陽能面板的進口稅率到20%,比原本的40%腰斬。這兩個部會也可能建議印度產品與服務稅委員會,調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GST稅率到5%,遠低於2021年課徵的12%。

此前,塔塔電力(Tata Power)、阿達尼綠能(Adani Green)及Vikram太陽能公司等印度太陽能業者,因為當局課徵高昂稅率,獲得提振,贏得太陽能供應合約,但當地設備卻供不應求,難以完成合約。

印度去年4月對太陽能面板課徵40%的進口稅、並對太陽能電池課徵25%的稅,以勸退中國大陸進口,也符合總理莫迪希望再生能源發電更加自主的計畫,但知情人士說:「然而,國內產能不夠…需要用進口填補缺口。」

莫迪政府希望到2031~2032年度時,太陽能裝置容量能達成365百萬瓩(GW)的目標,作為推動綠能策略的一環。印度目前每年太陽能製造產能為32 GW,但需要52 GW才能滿足企業辦公室、產業單位及大工廠迅速增加的綠能需求。

太陽能目前占印度再生能源的產能超過一半,但國內零組件供應商跟上的速度緩慢,產業也成為進口稅提高所苦。一名強調有必要調整進口稅率的官員說,印度未來兩年對進口太陽能面板的依賴,預料將達每年8~10 GW。

政府數據顯示,印度在2021~2022年度進口價值30億美元的太陽能面板,92%來自中國大陸。政府消息來源說,調降稅率有望降低進口太陽能板成本20%,更接近國內生產模組的售價。

印度財政部並未回覆路透記者的置評請求,再生能源部發言人則透過簡訊回應表示「沒有這類提案」,但未進一步說明或評論這些內部討論。

印度正考慮大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進口稅率一半,並尋求調降太陽能裝置的產品與服務稅...
印度正考慮大砍對太陽能面板課徵的進口稅率一半,並尋求調降太陽能裝置的產品與服務稅。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哥倫比亞設計師走私包包遭判刑 客戶含大咖藝人
下一篇
iPhone Q1在陸銷售重摔19% 寫2020年來最糟表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