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乘客登機前先「過磅」量體重?紐西蘭航空解釋實施新政策關鍵原因

本文共535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紐西蘭民航局近日宣布一項特殊的調查活動:對2023年7月2日之前所有從奧克蘭國際機場(Auckland Airport)起飛的國際航班乘客進行「過磅」。

CNN報導,這項計畫被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稱為「乘客體重調查」,旨在收集飛機重量負荷和航機重量分配情形。

紐航載重控制改善專員詹姆士(Alastair James)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會對所有上機的人事物進行重量測量,從貨物、飛機餐點到貨艙中的行李都包括在內」,並補充稱「至於乘客、機組員、機艙行李則使用平均重量」。

不過由於體重是個人隱私、並非每個人都願意透露,為保護個人隱私,紐航表示已將數據「匿名化」,具體流程為:旅客完成報到之後由登機門外的地勤人員詢問是否願意站上磅秤,配合者的體重數據會直接傳送到資料庫、不會顯示在螢幕上,而一旁也有手提行李專用的磅秤。

詹姆士指出「我們知道現場測量可能會讓人生畏,我們想讓乘客放心,沒有人能看到你的體重,甚至我們也看不到」。事實上,這並非紐航第一次推出乘客在登機前稱重的政策,國內線2021年就做過同樣的調查,不過新冠疫情的出現讓國際線的執行延後至今。

此外,詹姆士認為對於機師而言,了解飛機載重量對掌握平衡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同時也與估算油料用量有關。

紐西蘭民航局近日宣布一項特殊的調查活動:對2023年7月2日之前所有從奧克蘭國際...
紐西蘭民航局近日宣布一項特殊的調查活動:對2023年7月2日之前所有從奧克蘭國際機場起飛的國際航班乘客進行「過磅」。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央行出手干預日圓?美銀:會議之後可能採取行動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