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股神」伍德:軟體股是繼輝達後下一個AI押注標的

本文共35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有「女股神」之譽的Ark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伍德表示 ,有輝達(Nvidia)奠定基礎後,人工智慧(AI)相關的軟體供應商將是下一個受益的族群。

伍德周三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輝達每銷售1美元的硬體,軟體供應商、軟體即服務(SaaS) 商會帶進8美元的營收。」

伍德說:「輝達股價已反映了很多好消息,所以長期表現會很好。」然而,從硬體和軟體歷來表現來看,長期受益的會是軟體。伍德點名UiPath、Twilio和Teladoc等公司。

伍德麾下旗艦ETF今年1月初去清輝達持股,錯失今年170%的漲勢。

論到特斯拉,她認為這家電動車股價位不算太高,她相信在自駕技術的推動下,特斯拉2027年可漲到2,000美元;即使不看自駕,「未來五年因大幅轉用電動車」,也至少會漲到400美元。

特斯拉周二大漲4.1%,收在201.16美元。

伍德麾下旗艦ETF今年1月初去清輝達持股,錯失今年170%的漲勢。路透
伍德麾下旗艦ETF今年1月初去清輝達持股,錯失今年170%的漲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銀亞太新舵手 強攻財管業務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