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那邊正在射飛彈 南韓股市邁入牛市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北韓剛發射一枚據稱是運載間諜衛星的火箭,南韓股市周三卻在外資追捧下,正式邁入牛市。

晶片製造商和電動汽車供應鏈股上漲,帶動Kospi指數周三上漲0.2%,已從9月30日的谷底上漲20%。今年迄今,外資買超99億美元的韓股,過去三年則一直站在賣方。

三星電子自9月底來已上漲近40%,成為帶動大盤上漲的最大貢獻者。其次是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和SK海力士公司。

Mirae 資產證券策略師Seo Sang Young說:「外國投資人對晶片的追捧帶動最近漲勢,因ChatGPT和Bard等帶動人工智慧產業成長和投資,投資人看好晶片股會大有長進。」韓國周三向首爾居民發出避難警報,但後來說警報是誤發。日本向沖繩縣發出飛彈警報,隨後解除警報。日本NHK稱,發射的時間可能在6:28左右。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可能發射了彈道飛彈。日本海上警視廳表示,飛彈可能已經落下。

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報導,南韓正在分析北韓發射物在空中爆炸或墜毀的可能性。發射物達到預期下降點之後從雷達上消失。

南韓和日本均表示,凡發射任何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動作,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首爾電視台報導北韓今天發射人造衛星,隨後解除警報。路透
首爾電視台報導北韓今天發射人造衛星,隨後解除警報。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官員:境內爆炸聲響是「向可疑物體開火」引起 未遭飛彈攻擊
下一篇
中東情勢震撼全球市場 2關鍵發展決定後續衝擊多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