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傳考慮新一輪裁員 擬減250人以內 多為高階職位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傳出考慮再裁員250人。  路透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傳出考慮再裁員250人。 路透

本文共626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華爾街大型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正考慮新一輪裁員,因為交易業務量長期走下坡,衝擊公司獲利。

據了解,全新一波削減人力計畫橫跨集團各部門,預定裁員人數為250人以內,主要對象包括董事總經理之類的高階人員。

高盛今年1月已經大幅裁員3,200人,相當於6.5%的人力。全球總員工數現在大約4.5萬人。

金融時報指出,高盛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1月在與集團高階主管私下聚會時,曾經表示自己犯了錯,沒有早一點就開始精簡人力。

高盛2月提報集團撙節了10億美元,其中6億美元就是來自裁員與限制遇缺補人所省下的人事成本。

消息來源透露,高盛9月可能還會再基於考績發動另一波裁員。這是高盛集團每年例行的工作表現考核,許多華爾街的銀行也有相同制度,只是先前因為處於新冠疫情非常時期而暫停。

金融時報說,高盛在此時傳出可能展開新一輪裁員,象徵了今年開始的這幾個月,華爾街業務遲滯,企業的併購活動墜入近十年最弱,投資銀行自然沒有錢賺。

企業併購交易去年就減緩下來,原本華爾街高階主管還樂觀認為市場可在今年重新活絡,奈何利率持續提高、經濟環境不確定,加上最近銀行業的動盪帶來壓力,都抑制了許多公司的交易能力。

高盛今年第1季獲利年減18%,投資銀行業務的營收更是比去年同期大減26%。

其他知名投資銀行的裁員計畫也歸咎企業交易活動銳減。例如,摩根士丹利本月也砍掉數千個職位;Lazard上個月宣布,今年內將削減10%員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