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圓自六個月谷底走升 日官員揚言作「適當」反應

日圓兌美元紐約尾盤升值0.4%,報139.85日圓。路透
日圓兌美元紐約尾盤升值0.4%,報139.85日圓。路透

本文共54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圓兌美元周二在創下11日來最大漲幅後保持漲勢,而美國公債殖利率跌幅擴大。

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周二表示,日本將密切關注匯市動向,並視需要作出「適當」反應。日本政府財金官員周二開會謀求因應日圓兌美元匯率走軟至六個月低點的情況。

日圓受這一計劃外會議的消息推動走強,且守住漲幅,日圓兌美元紐約尾盤升值0.4%,報139.85日圓。

與此同時,美元交投震盪。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跌0.04%至104.165。

Silver Gold Bull外匯和貴金屬風險管理總監 Erik Bregar 稱:「這在很大程度上與石油今天有點崩潰有關。」

國際油價周二大跌超過4%,本周末的 OPEC+ 會議之前,主要生產國發出的信息不一,給供應前景蒙上陰影。

與原油行情相關的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走貶,美元兌挪威克朗升值0.9%至11.2059,美元兌瑞典克朗升0.7%至10.8819。

ForexLive首席貨幣分析師 Adam Button 認為,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但美元卻下跌,這可以歸結為月底的獲利了結。

展望未來,市場將密切關注周五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這可能會就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力道提供關鍵信息。

歐元升值0.1%,至1.0718美元,英鎊盤尾報1.2391美元,上漲0.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準會戴利稱降息並不迫切 威廉斯仍預料今年會降息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