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越南課最低稅率影響外企 官方擬提補償草案

本文共108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越南政府網站指出,當局將在短期內宣布政策,以幫助受全球最低稅率影響的外企,例如三星和其他外國投資人。該國已承諾遵守由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主導的一項全球稅務規則改革,將從明年1月起對跨國企業課徵15%的最低稅率。

河內當局正準備提出一項決議草案,對大型跨國公司提供部分補償,而國會可能會在10月通過這項草案。越南嚴重依賴外國投資以推動經濟發展,所以政府官員擔心,這項跨境課稅規定,可能會降低越南對大型跨國公司的吸引力。

日本/豐田4月全球產量年增13% 寫同月新高

豐田汽車30日宣布,4月全球產量年增13.8%至787,800輛,為歷來同月新高,上海解封更讓中國大陸產量飆51.9%。且拜日本買氣暢旺之賜,上月全球銷量提高4.9%至800,863輛。

南韓/三星推在地自助維修 讓用戶上網買零件和工具

三星電子29日宣布,在南韓推出去年已登陸美國的自助修理服務,讓用戶上網買零件和工具,修理Galaxy S20、S21、S22等智慧手機、Galaxy Book Pro筆電和三星32吋電視等產品。

泰國/特斯拉衝買氣 傳6月曼谷開旗艦店

特斯拉據傳最快6月在曼谷開設旗艦店,將包括展示間、服務中心、零件倉庫及快速充電站,以進一步衝刺當地買氣。Model Y目前在當地市占為17%,僅次於比亞迪的Atto 3。

印度/日本歐姆龍設廠 投資1,570萬美元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繼現代汽車、Nike、寶成後,日本歐姆龍公司也將首度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設廠,製造血壓計和其他醫療器材,設廠金額將近13億盧比(1,570萬美元)。

英國/迪士尼賣皇后合唱團曲目 環球音樂擬花10億美元接手

CNN報導,據悉迪士尼音樂集團可能以逾10億美元,把皇后合唱團(Queen)全套曲目售予環球音樂,雙方協商中,預計月內敲定。若成功,此價碼將創全套曲目的紀錄新高。

英國/連鎖超市Asda買EG加油站 砸28億美元打造零售巨頭

連鎖超市Asda已同意以總額22.7億英鎊(28億美元),買下EG集團位於英國和愛爾蘭的加油站業務,目標是打造年營收約300億英鎊、每周接待逾2,000萬名顧客的零售巨頭。

法國/OECD更新監管指引 計劃納入生成式AI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祕書長柯曼表示,計劃更新人工智慧(AI)的監管指引,納入生成式AI,以因應生成式AI創造複雜文句和圖像能力所帶來的獨特挑戰。

瑞士/社民黨將提案規範瑞銀 要求併瑞信後縮減資產

瑞士第二大黨社民黨將提案,要求瑞銀合併瑞信後須縮減資產,規模不得超過瑞士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一半。合併後瑞銀資產負債表約1.5兆瑞郎,是瑞士經濟規模兩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京都清水寺旁產寧坂 櫻花樹傾倒壓傷一人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