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洲影視節目 全球熱度升高

提要

韓劇魷魚遊戲、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叫好叫座 帶動熱潮 Q1相關內容需求占比達25%

關繼威(左一)、楊紫瓊(左二)、潔美李寇蒂斯(右一)因「媽的多重宇宙」同獲奧斯卡獎。(美聯社)
關繼威(左一)、楊紫瓊(左二)、潔美李寇蒂斯(右一)因「媽的多重宇宙」同獲奧斯卡獎。(美聯社)

本文共79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南韓影集「魷魚遊戲」大受歡迎,電影「夢想之地」和「媽的多重宇宙」也締造叫好又叫座佳績,已帶動全球觀眾對亞洲語言電影和電視節目的需求。

CNBC報導,這樣的需求很大部分是因為美國觀眾比以往更容易看到全球各地的內容,管道也很多元,像是Netflix、華納兄弟Discovery 推出的Max等主要串流媒體服務,還有專注於亞洲娛樂的Rakuten Viki。

串流媒體服務的內容已琳瑯滿目,不少媒體公司為了維持獲利,紛紛實施削減成本的措施,但對亞洲,尤其是南韓內容的投資依舊不減。

據資訊服務商Parrot Analytics統計,今年第1季亞洲語言內容占全球需求的比率已達25%,2020年同期僅占15%。

Parrot娛樂業策略師卡茲指出,儘管此類內容供應超過需求,但供需的差距正在縮小。亞洲語言類別的供應比需求多4.7%,而2020年第1季的差距為9.8%。

卡茲指出,Netflix熱門韓劇「殭屍校園」和「黑暗榮耀」收視率也很高,「可見繼2022年後,韓劇續有穩步進展」。

這些韓劇加上「魷魚遊戲」和「非常律師禹英禑」輪番站上Netflix全球非英語電視劇排行榜的前十名,「魷魚遊戲」還一度高居榜首。2020年以來,全球對韓劇的需求有增無減,供應量也綽綽有餘。

Netflix只是大趨勢一環,加上「夢想之地」、「媽的多重宇宙」熱門亞裔美國人電影,在奧斯卡獎大放異彩,也讓其他串流媒體平台受益,進一步打開美國觀眾對亞洲電影和電視節目的胃口。

日本電商巨頭樂天旗下的媒體服務Rakuten Viki近幾年亞洲語言內容大幅成長。該公司2022年全球註冊用戶數成長27%,同年對內容投資也增加17%。雖然觀眾主要還是喜歡看韓劇,但日語、華語節目的收視率也同步增加。

Rakuten Viki營銷副總裁裴克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們已經在亞洲娛樂領域經營10年以上,但全球觀眾最近對他們內容的關注和熱度正有增無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國與巴勒斯坦領土恐高度危險 澳洲促公民速離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