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大戰白熱化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隨著電動車市場的競爭日益白熱化,關鍵電池金屬的「供應鏈戰爭」持續升溫。然而,不只電池和礦業公司需要這些金屬,汽車製造商和能源業者也都已跳入這場礦產爭奪戰。

BusinessKorea報導,通用汽車今年1月宣布,投資6.5億美元於加拿大鋰礦業者Lithium Americas,打算2026年開始大規模生產內華達州一處礦場的鋰礦。通用也已和美國Albermarle及智利SQM等主要礦商簽署供應合約。

此外,福特汽車將從Albermarle和Nemaska鋰礦公司獲得氫氧化鋰的長期供應,並從SQM取得碳酸鋰和氫氧化鋰。

特斯拉在德州的煉鋰廠已在8日動土,目標是2025年開始生產5萬噸的氫氧化鋰,相當於100萬輛電動車的需求水準。

汽車製造商積極取得電池金屬供應,是為了搶得「價格競爭力」並「打造供應鏈」。隨著比亞迪等中國大陸電動車製造商正以低價敲進全球市場,透過收購礦產所省的成本,也能壓低電動車售價。

此外,在最近全球供應鏈的「去中國」趨勢下,建立電池供應鏈已是車廠完成自家電動車生產計畫的必要環節,華爾街日報便指出,電動車電池供不應求,正促使汽車業者直接跳入不熟悉且高風險的採礦事業。

最近,就連全球最大的石化業者埃克森美孚也進軍鋰生產業務,正是鑒於電動車日益成為主流,埃克森美孚想多元化事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中部傳爆炸聲 油價漲美股期指跌
下一篇
LVMH 對法國經濟有多重要? 一家公司的出口占比超過整個農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