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軍不分晝夜空襲基輔 烏克蘭官員:敵人改變戰術

本文共930字

中央社 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首都基輔頻遭夜襲後,俄羅斯軍方昨天罕見在白天朝基輔發射多枚飛彈,居民倉皇避難。俄軍晚間又出動31架無人機襲擊基輔,被擊落29架。烏克蘭官員稱敵人已改變戰術。

昨天上午11時10分左右,空襲警報響起幾分鐘後,法新社記者在基輔聽見至少10次爆炸聲。當局之後表示,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俄方射向基輔州的所有飛彈,有1人受傷住院。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Zaluzhny)表示,「共計11枚伊斯坎德-M(Iskander-M)和伊斯坎德-K飛彈從北面發射」,「防空系統摧毀所有目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基輔市軍政機關負責人波普科(Sergiy Popko)表示,這次攻擊「顯示敵人改變戰術,在長時間只發動夜間攻擊之後,敵人趁著多數居民工作和出外的白天,襲擊和平的城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有一個小孩在爆炸聲中奔向避難處。他說:「烏克蘭的孩子,每次空襲警報響起(都是這樣)。這就是一個普通工作日的景象。」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Zelenska)轉發這段影片時表示:「烽火不眠夜後的上午,再度感到焦慮,孩子們在爆炸聲中尖叫奔向避難處。但不應該是這樣的。」

今天烏克蘭當局又表示,俄軍24小時內第3度攻擊基輔,烏軍擊落31架無人機當中的29架,主要是在基輔和基輔州上空擊落。

烏克蘭軍方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晚間11時30分至上午4時30分之間,俄羅斯占領部隊攻擊烏克蘭」,他們出動31架見證者(Shahed)136型和131型無人機,其中29架被擊落,位置「幾乎都是在首都附近和基輔空域」。

CNN指出,伊朗製見證者無人機的價格約是一枚飛彈的20分之1,俄羅斯購入了數百架,成為一種多少能夠打擊基輔的划算作法。過去1年來,基輔多數時候未受俄軍入侵影響。

莫斯科當局也希望打擊民眾心理。自俄軍全面入侵以來,基輔空襲警報累積時數已達887小時。

但所有跡象皆顯示,這類攻擊只會強化而非削弱基輔居民的心態,即使他們的生活受到干擾且疲憊不堪。

CNN分析,俄方出動見證者無人機的更大目標,可能是要拖垮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迫使他們把稀少的彈藥用在無人機大軍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