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與太平洋島國首屆峰會 韓澳同意加強國防合作

本文共385字

中央社 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與太平洋島國昨天起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韓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韓國與澳洲國防部長今天同意加強雙方國防合作。

路透社報導,韓國防長李鐘燮(Lee Jong-sup)與澳洲防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在首爾舉行的首屆韓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S. Korea-Pacific IslandsSummit)進行場邊會晤。

李鐘燮表達了韓國參與印太奮進演習(Indo-PacificEndeavour)的意願,印太奮進演習是由澳洲領導的多國聯合軍事演習,也表示願意加入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se Force)在太平洋地區掃除水雷任務的行動。

韓澳兩國同意進行工作層級會議,作為修訂2011年簽署合作備忘錄步驟的一部分,該合作備忘錄旨在加強國防工業合作。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馬勒斯也會見了韓國總統尹錫悅,討論如何共同努力擴大與太平洋島國的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澳洲就業人數下降 失業率升至3.8%
下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