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田、戴姆勒卡車 擬合併日本卡車業務

本文共41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豐田汽車(Toyota)和戴姆勒卡車集團(Daimler Truck)宣布,已達成不具約束力的協議,將合併雙方日本的卡車事業,以提高競爭力。

豐田汽車旗下的日野汽車(Hino Motors)與戴姆勒卡車為大股東的三菱FUSO(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將合併在一家控股公司之下。

這四家製造商表示,已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要將日野和三菱FUSO合併為由豐田和戴姆勒卡車共同持有的單一公司,新公司將預料將在東京證交所的主要市場掛牌。

這些公司計劃在2024年第1季簽訂正式協議,並在同年年底前整併業務。

豐田握有略高於50%的日野股份,日野因多年來錯誤解讀引擎測試數據,去年爆發排廢醜聞,成了豐田的一大頭痛問題。對戴姆勒卡車來說,三菱FUSO盈餘一直集團拖累獲利能力,這樁交易有助更積極達成利潤改善目標。

合併後的新公司將引入新的專業管理團隊,協助彼此節省購買和研發成本。這宗潛在交易的交易金額並未揭露

豐田汽車旗下的日野汽車(Hino Motors)與以戴姆勒卡車集團為大股東的三菱...
豐田汽車旗下的日野汽車(Hino Motors)與以戴姆勒卡車集團為大股東的三菱FUSO,尋求合併日本的卡車事業,以提高競爭力。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戰機2023年度緊急升空669次 逾9成因中俄
下一篇
伊朗駐法國領事館傳炸彈客闖入 警方逮人未見爆裂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